顾长安

大爱天九秦时

【原乙】忽如远行客1

  ※摩拉克斯×你×魈,修罗场※

  你≠荧≠旅行者。

  角色归米哈游,ooc归我。

  不喜欢道具鸽子屁股!不喜欢纯表情包评论!看见删评拉黑!!!

  谢谢大家体谅!!!

  

  “诶?!原来××小姐认识钟离和魈吗!”空中的小飞行物瞪大了眼睛,惊讶道。

  你是在荧的旅行途中与她认识的,你们相伴着走过一段时间,后来即使分开了,也会偶尔在途中重逢。

  你相当富有,十分慷慨。与你在一起时能完全白吃白喝也是她和派蒙很喜欢你的原因之一。

  你经常能从她那儿听到最近发生的冒险时间,因为拥有锚点这种便捷的传送方式,所以她对于各国的近况掌握之快,甚至愚人众的情报网都要赶不上了。

  你并不经常聊到关于自己的故事,只是这次她们去找留云借风真君时,那位仙君没收住话,说漏了嘴。她们便知道你与摩拉克斯和魈的关系了。

  你放下茶盏,微微一笑:“怎么?很不可思议吗?”

  派蒙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冲你笑道:“唔,确实有点惊讶。因为从来没听××提起过。钟离也还好啦,但是没想到××和魈也是很好的旧相识呢。”

  这也不怪她,魈的性子孤僻,不喜与人交道。而你性子又太随性洒脱,确实不像是能与他玩到一块去的人。

  “所以,××也是活了很久的人了吧?你也是仙人吗?又是怎么和钟离,魈认识的?”

  派蒙的话勾起了你久远而模糊的记忆。

  先说摩拉克斯吧。

  刚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才一千多岁,身上争强斗狠的血性也还浓烈着。脾气么?大概也不能称好。

  那时候的你,还是一个会正常生老病死的人类。你的家族,是神与人结合繁衍的。虽然那位神明先人早早陨身,但神明的力量仍然为你们带来了极大的恩泽……但对于你们那一代的后辈而言,是诅咒。

  为了争夺神明继承者的资格,你的父母被卷入这场残酷的纷争。而你尚还年幼,被丢弃在外头时早已奄奄一息。

  困饿交加还生着病的你浑浑噩噩走进了山林,倒在了高耸入云的山崖下。那时候你不知道,这座巍峨的山峰中盘踞着一条巨龙。

  你命大,在野外躺了三天也没被野兽吃了,病痛居然也硬挺着康复了。

  你是在湖畔边看见他的,那时你全身乏力地爬起来,只觉得自己快要脱水干死了,便一步一踉跄地找到了那个湖泊。

  他背对着你,那半身的金鳞实在是扎眼,与阳光下的粼粼水波比,也是毫不逊色。奇异的纹路遍及他赤裸的后背与结实的臂膀。两只龙角盘虬美观。

  长尾游动间,水波荡漾,偶尔探出尾端,似如祥云。

  察觉到不速之客,他转身,剑眉微蹙,鎏金的瞳孔极具震慑。

  你虽有神明血脉,却并没见过神明。但你也知道,他是非人之物。

  “汝是何人?”他问。而你惶惶后退,饿得没什么力气腿盛不住你的重量,你被树枝绊了一下,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只能看着他摆动着龙尾,往岸边靠近。

  他上了岸,祥云尾巴化了形,变成两条修长的腿。身上也蓦地出现了一袭长衣,虽然轻薄,却足够蔽体。

  原来龙也知道要穿衣服?你不合时宜地想。

  他走到你的面前,又沉声问了一遍。你只咬紧了牙关不说话。

  他没什么耐性,见你不言便兀自远去,似乎对你这么一个小娃娃出现在这个毫无人烟的地方一点都不担心。

  你终于反应过来,他是你到这里后遇上的唯一活物,稚童在野外生存难如登天,你需要陪伴和庇护。求生的本能驱使你立刻站起,大步追了上去。

  还好他虽然步子大,走的却不快。

  你仍然对这个长龙角的家伙心有忌惮,只敢跟在他后头,离了足有十几米远。他停住,你便停住,他转头看你,你便往后退些,扒住离自己最近的树干。

  就这般来来回回好几次,他似乎厌倦了,不再回头看你,也懒得追究你这只突然多出来的小尾巴。

  你跟着他走了许远的路,只饿得头昏眼花,脚也酸痛麻木。后来的你常常想,他何不直接离去?

  你也问过,他却总是摸摸你的脑袋,嘴角蕴起一些笑意。

  终于前面的龙停下了,那是一个山洞。你远远看去,也能看清山洞的景象,有床有桌,倒像是一个人住的地方。

  原来龙不仅知道穿衣,活着也如人一般。

  你无由来地放松了一些警惕,他走到洞口又回头望你,你也再度停下。他看你不前,便又回过头,走进了洞府。

  终于松了一口气,你只想赶紧填饱肚子。好在这儿的环境很好,有浆果可以果腹。

  那以后,你们过起了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你没想错。他所在的位置安全非常,从未有野兽敢出没在这一带。

  但那时候的你也忘了,龙是一种领地意识极强的兽。或许是他对你的接纳让你忘乎所以,因此在第一次看见他与其他神明的战争时,你着实是被吓着了。

  那一日你早早嗅到了空气中的紧张,为防止被波及,便跑远了些。然而神明的战争何其可怖?你亲眼看着无数岩壁凸起,毁了半座山林。闯入者被钉死在其上,鲜血淋漓,染红了天地。魔神的陨灭所释放的怨念将山林再度摧残,生灵涂炭。

  可你活了下来。

  你仰头望向空中的神明,他也伤得不轻,金色的血液喷涌而出,你与他遥遥对视,便明白了何为无边杀伐之气。

  他看见你时似乎也是一愣,因为在那嗜血的戾气中,他眉宇闪过一丝疑惑。

  他显然没有那么多时间思考,你听见一声痛苦的龙吟,随即他堕入丛林。你回去时,只看见被一个砸出的深坑,还有斑驳的金色血迹。一路延长,直至那个你不曾靠近的山洞。

  那之后几天,你都没有再看见过他。你终于没忍住,轻声摸索着走进了这个洞府。他已经恢复了龙形,巨大的岩龙盘踞着,几乎填满了山洞,里面原本还算精致的摆设因此摔了一地。

  他没有醒,如果不是身体尚在起伏,你简直以为他已经死了。他周边弥漫着黑色的雾气,身上有几处的金鳞剥落,露出了血肉。

  看来上次的战争他没有讨着好。

  你抬手摸了摸他冰凉的躯体,巨龙似有所感,发出几声震慑的龙吟,眼睛猛地睁开,在看见你的时候显露出了敌意。

  你却反而没有之前那么害怕他了。

  你能救他。没有人教过你怎么救治一条龙,但你就是知道——这是你的能力,是那位先人的恩赐。

  你曾经让一只鸟儿起死回生。

  于是你吃力地抱住他硕大的龙头,他开始剧烈挣扎,却又慢慢平静下去。而你只感觉脑袋越来越昏沉,最终失去了意识。

  等你再醒来,没有预想中的被丢出山洞,露宿荒野。你是在久违的柔软床铺上醒来的。

  你确定这是他的洞府,看来他已经恢复了,不仅是身体,也是这个房间的布置。

  你在黄昏时等到他回来,你坐在床上,披着绸丝做的锦被——实在怪不得你,你的衣服没影了。

  他只是定定看了你一会,转身去柜子里拿了好几套衣服出来,看得出是女装,你穿着很合身。

  你终于发现了不对,你好像长高了……

  你用干涩又陌生的声音询问他,这是你们遇见以来的第一次交流。

  “我……睡了很久吗?”

  “……按照你们的时间计算,应该三年有余。”他想了想回答你。

  没想到睡过去了这么久!

  看他没有不耐烦的意思,你继续询问了一些事。

  据他说的,他当时恢复意识后,你已经倒在地上,身上全是伤口血迹,奄奄一息,他险些以为你要死了。

  他迷糊中记得是你救了他,因此他留下你,并照顾了你三年之久。偶尔会给你输送一些神力帮你缓解体内过度的魔神怨念。

  他说着,给你递来了水和果子。说来奇怪,你睡了那么久,不仅没饿死,到现在居然也不渴不饿。

  吃饱喝足,你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该走还是该死皮赖脸地留下。

  还没等你纠结出一个结果,他已经再度出声:“你还没有完全恢复,还是多休息吧。”

  你看着他化回龙形,无比自然地盘起身,将你与整个床铺环绕其中。

  看来,这三年你霸占了他的床,他都只能这样委屈自己。

  你也不想在外头受苦,于是默默躺了回去,盖上被子,低声道:“谢谢。”

  巨龙金色的眼睛睁开了一些,看你一眼,没有出声。但你知道他一定是听见了。

  于是,你与他开始了漫长的相互陪伴。他偶尔会下山带回人类需要的用品、服饰、书籍,甚至是一些精巧的小首饰。

  他比你更像一个人,你的所有都是他帮忙置办的。在原本属于他的洞府,你有了一张紧挨着他的小巧的床,还有一张用紫檀木打造的梳妆台。

  他教你读书,教你识字。教你人间的礼仪风俗,也会给你讲话本故事。

  他武功很好,你曾在悬崖峰顶陪伴他,看见他将一把长枪舞的烈烈生风。将那些坚不可摧的磐石凿得粉碎。他也想教你,可不知是不是那时候帮他吸收怨气治疗伤口伤了根本,你的身体弱不禁风。

  他下山询问过医师,却一无所获。

  你们就这样安静地陪伴着彼此,也不知岁月久长。直到有一天,摩拉克斯练完武抱着你在山崖的树边休憩时,他突然问你:

  “××,我们认识多久了?”

  你愣了一下,说实话,除了儿时模糊的记忆。这么些年你都再没见过自己的同类,身边陪伴着你的只有他。你对人间所有的了解也只来源于他。

  多久么?你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很重要吗?”你抬起手,用手帕替他擦净额上细密的汗珠,疑惑地问道:“我是人,人是会死的,你希望我死去了吗?”

  他是不是厌烦了你的存在呢?你们好像确实在一起很久很久了。

  “胡说。”他轻斥:“××,如果按你们人类的岁数算,你已经一百多岁了。”他记性很好,虽然才刚刚提出了问题,却在这么一会时间算出了大概。

  是啊,一百多年了。可你不仅没有死,而且始终保持着少女的模样。他因为你常去人间,你的模样与他记忆中遇到的人类女子比,大概也就是二十左右的样子。

  “是吗?”你漫不经心,用手指缠着他的发梢,转了一圈又一圈,一看就是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他无奈地任由你胡作非为,低下头与你额头相抵,你也眷恋地蹭了蹭他的鼻尖,听到他说:“××,我很担心,过些日子,陪我去人间看看吧……我们去找你的家。”

  你愣住,手不自觉地收紧。虽然过去了很久,但你始终记得自己被父母家族丢弃的那段时日,痛苦压抑,多少个一百年都抹不去。

  “别怕,别怕,我会保护好你的,乖孩子。”他看出了你的恐惧,宽厚的手掌顺着你的脊骨,一下一下地安抚着。

  摩拉克斯想自己的情绪应该是害怕,很陌生,却又很自然。他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你能陪伴他他当然很高兴。可他也清楚,你和人类太不相同了。这种不相同令他不安。

  他害怕你有一天会莫名消失,会死去,会让他无处寻觅。因此,他一定要搞清楚你身上发生的事情,只有明白了原委,他才能放心。

  你虽然不愿意,却还是答应了他。几个月后,你随着他下了山。第一次见到了人,见到了阔别已久的人间。

  百年人间的变化也足够多了。他带你询问过许多老人,又根据你为数不多的记忆。你们最终找到了一处破败的府邸。

  不管曾经多么辉煌宏大,到了如今也只是残垣断壁。

  多么可笑啊?头破血流要争夺的神明继承者,自相残杀导致偌大的家族无一幸免,算算时间,大概是你二十来岁时,这个家族最后一位成员也死了。

  冠以神明的家族,以如此令人唏嘘的结局收尾。因为血缘,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了神明继承者,拥有了与天齐的长寿生命。

  你麻木地听着老人的感叹,没有丝毫波澜。反倒是紧紧抓住你的摩拉克斯松了一口气,那一天他的心情似乎格外好,甚至同意你在情事上的退缩。

  这实在是怪不得你,龙性本淫,你虽有神明的寿命,却没有神明的力量,又怎么承受得起。

  他拥住你,在你耳边生涩地说爱。什么是爱?那时候的你远远不明白,“爱”这个词只在他给你说过的话本子中出现过,你怎么会理解呢?

  摩拉克斯又为什么要对你说爱呢?他知道什么是爱吗?

  如果爱是陪伴的话,那你应该是爱他的。那以后若有别的人陪伴你了,你是不是也爱那个人呢?

  他缠着你问了一遍又一遍,你不想回答,又不堪其扰。只能耍赖地闹着睡觉,他终于放过你,让你带着满身疲倦沉沉睡去。

  他再也没问过你的年龄,因为他知道你的生命足以陪伴他很久很久。但他会记得给你过生日,原来他还记过你们相遇的那一天。

  大概……大概又过了一千多年,你们就这样呆在山里,隔一段时间他会带着你到人间去,看看大陆的变化。

  当然,你们的生活也有了些变化。此如他又斩杀了一些入侵者啦,比如认识了几个还算友善的魔神啦。

  对,你们就是在那一千年中认识的归终。

  她是一个爱人的神明,如果摩拉克斯仅仅是了解人类,那么她几乎是融入了人类。论法力和武艺,她远远比不得摩拉克斯。但对于机关术和吃喝玩乐一行,她是十分在行。

  不得不说,她的出现让你略显乏味的生活有了些乐趣。好在摩拉克斯并不阻拦你,常常允许你下山找归终玩,偶尔也会邀请归终来山中做客。

  他是龙,有很强的占有欲和领地意识,归终也很能理解。

  “摩拉克斯很重视你呢。”不记得是哪一天了,你与归终一同躺倒在草地,不远处就是村庄,你呢能听见儿童的嬉闹。归终笑着对你说——她可是看见了,云雾中一闪而过的龙尾,当然她不会告诉你。

  “我和他在一起生活了很久,你和我们生活久了也是一样的。”你想了想,说道。你也很看重摩拉克斯的,毕竟你一千年的生命中,几乎都是他。

  “傻姑娘。”归终捂着嘴咯咯笑:“我们是朋友,你们可不止,你与他的情感是别人如何不能超越的。”

  “有何不同?”

  “傻子,他爱你啊,你不爱他吗?”

  “归终爱过人吗?”

  归终自然是没有的,你仰着头看着天空,道:“他也说他爱我。我不知道什么是爱,如果照你们说的,非他不可就是爱,那我对他的感情应该不是爱……我是可以离开他的。”最后一句话,你说的笃定,就好像你看见过未来般。

  “……”归终哑然,她终于意识到你的不对劲了。你明明是人类,却远比神明更薄情。你能轻易地说放下,人应该具有的情感在你的身上几乎飘渺甚至虚无。

  摩拉克斯这般关注你,又怎么会没听见你的话呢?你们在一起这么多年,第一次闹了矛盾。

  你不理解,最终问他:“摩拉克斯,我为什么要爱你呢?就维持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吗?”

  爱有什么用呢?它不能带来力量与权利,甚至不能换来一份食物。他为什么非要逼着自己说爱?

  你忘不了他那天阴翳的眼,鎏金的瞳紧紧锁着你,令你心惊:“我可以等,××,如果有一天,你说了爱,我会立下永不可灭的契约。到那时,我们将永永远远绑在一起,你的爱也再不能被磨灭。”

  你知道他,向来说一不二。终于,爱在你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与沉甸甸的重量。你知道自己必须谨慎了,爱太沉重,远不是那时候的你负担得起的。

  摩拉克斯原以为,他只要把你牢牢禁锢在身边,你终有一天会爱他。你能去哪呢?你从少时就与他相伴,你刚过五十岁,他就得到了你的所有……除了那颗比石头还冷的心。

  然而没有……你对他的接近从不反抗,却也从不回应。你可以给予他缠绵的亲吻,肉体的欢愉,长久的相伴,却吝啬一句充满感情的爱语。

  在你两千岁的一年,你突然提出要离开这个地方,去大陆走走。

  那时候,摩拉克斯已经不再单单只盘踞于山头,魔神日渐滋生,领地争夺也逐渐频繁。归终与摩拉克斯结为盟友,坚守着山头与周边的领地。

  那之后,领地越来越大,他顺理成章地步入了尘世。

  提议当然被摩拉克斯驳回,你却不闹也不哭,只乖顺地点点头。

  最终还是归终,她找到摩拉克斯,劝道:“你应该放她出去走走了。”

  “摩拉克斯,她是人类,这些年和你待在一起,她甚至已经丧失了最基本的感情。”

  “让她走走吧,去找回缺失的情感,她也应该去融入人间的生活了。”

  “或许等她再回来,她会爱你的。”

  归终劝了很多很多,最终是最后一句说动了摩拉克斯。他太渴望你的爱,这份渴望他甚至不加掩饰,面对你尽数宣泄。

  可就像归终说的,你如同未开智的磐石,等你爱上他,不知还要多少个一千年。

  于是,当天夜里,他走进你的房间,将你拥住,后颈灼烫,你被他压在身下,承受着他为你打下独属于他的烙印。

  “××,我不能等你太久的……你不要那么无情,早些回来。”

  “××,回来后,你会爱我吗?”

  你不说话,只转头,轻轻吻着他濡湿的眼睛:“摩拉克斯,这个世界会铭记你的价值。”

  你将带着他血肉幻化成的摩拉,走遍整个大陆,直到整个世界都灌注他的血液。你的神明,将永不磨灭。

  这是你的承诺,也是你的回避。

  你不会对他说爱的,在你能承受起代价前。

  此去两千载……

  “啊!原来××是因为救了钟离才和他成为好友啊?钟离这么强也有被人救的时候嘛……”派蒙托着下巴喃喃道:“那魈呢?××和魈是怎么认识的呀?”

  你抿了一口茶,润泽了干枯的唇舌,微微一笑,道:“他么……”

———长安有话说———

  终于考完了😭😭😭就是说,考的还可以吧。谢谢大家的祝福了,爱你们哦❤❤❤

  魈魈帝君修罗场整一个,已经想看很久了(吸溜)。

  大概是三篇,第一篇讲与帝君,第二篇讲与魈魈,嘿嘿,嘿嘿。

  那篇“送君还是逢君处”我先停一停,可能是题材不好还是文笔问题,停下来调整一下吧还是。

  最近玩原神没动力了哭哭,任务一堆不做,每日委托都做一休三,可能是要跟着一斗混的前兆吧(哭哭)。

  对了!给大家炫耀一下最近做的手工清心,求夸夸呀🥰🥰🥰

        评论评论评论嘛(撒泼打滚)!

  爱你们捏,晚安哟🥰🥰🥰

  


  

   

  

  

  

  

  

  

  

  

评论(30)

热度(3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