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安

大爱天九秦时

25.微光之明

  ※王默团宠,不喜勿入※

  不喜欢道具鸽子屁股!不喜欢纯表情包评论!不要催更!看见删评拉黑!!!

  谢谢大家体谅!!!

  

正文

  高泰明近乎逃离地离开了,王默他们也终于有空闲来处理正事。

  齐娜愣怔地看着比自己高了好些的荒石,良久才不确定地问道;“你是荒石先生?”

  在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后,齐娜支支吾吾地说明了来意,可看着荒石身后那个漂亮娇弱的女孩子,便怎么也说不出“那个女孩子有问题,请跟我们回去的话”了。

  莫纱还是很出名的,童星出生的小明星,即便他们不追星也能偶尔看到她的消息。

  她在荧幕上的妆容往往成熟些,没想到真实年龄也是与他们一样。

  菲灵无奈地摇摇头,主人一看见好看的人就语无伦次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正?她向来有话直说,抱着手臂飞到荒石面前道:

  “大石头,店长让我们把你拉回去。”

  荒石挑挑眉,也抱着手臂,毫不示弱:“她让我回去我就回去?我让她回去的时候她怎么不回?”

  “契约书被女王做了手脚……她,呃。”建鹏指着莫纱,感觉到这样不太礼貌后又立刻放下手。实在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有不单纯的目的。

  “哼,我知道。”荒石说着,睨了一眼莫纱,莫纱虽然还没有搞清楚状况,但也在荒石极具震慑力的目光下,心绪地揪住了衣角:“喂,干嘛这样子看着纱纱嘛。”

  “这个女孩子想把我送给她爸爸,她爸爸拒绝后,就想抠出我的岩心做项链。”荒石说着,冷哼一声。

  莫纱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纱纱那时候哪里知道你是有生命啊?人看见好看的石头就是喜欢打磨得漂漂亮亮的做装饰嘛。”

  荒石显然没有被安慰到,脸色反而更加难看了,他轻啧一声:“傲慢而自私的人类,你们凭什么随意改变自然之物的形状。”

  思思附在王默的耳边,低声道:“默默,既然如此,我们还是把荒石先生劝回去吧?”

  王默轻轻摇了摇头,与舒言对视一眼,两人便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契约书上已经有了契约,强行断开恐怕不合适,而且有可能对辛灵的身心有一定的副作用。辛灵刚刚也就是太担心荒石的安危,才让他们把荒石追回来。

  但其实并不用那么紧张。荒石是大仙子,即使不缔结契约,也具有仙力。虽然不能在人类世界随心所欲,但自保问题不大。纵观人类世界,除了热武器外,应该没有什么能对他产生威胁。

  他和辛灵有些矛盾,留在娃娃店吵起来也不好。而且一直呆在娃娃店,也不是荒石愿意的。万一他找了机会逃出去,又忌惮他们的寻找,隐去了身形,麻烦就更大了。

  舒言想了想,还是上前一步,打断了莫纱和荒石互不相让地辩解,道:“荒石先生,很感谢你帮助了齐娜和菲灵……请问你后面有什么打算吗?”

  看着舒言还算良好的态度,荒石也放下了冷脸:“随便,反正我不会回娃娃店了。辛灵这么害怕我出来,不就是担心我看见人类世界丑恶的一面吗?”

  看来,他依然对人类有很大的意见。

  莫纱也听明白了,立刻调转话头:“纱纱是他的主人,你们怎么不过问纱纱?”

  “……你刚刚不还要对我剖心挖肚吗?”荒石无语,说实话,他虽然不想回娃娃店,但也不想跟着这个女孩子走。

  “你现在是人啊!纱纱怎么可能做这么可怕的事情。”莫纱理所当然道:“魔法那么厉害,我也要学。”

  “……”荒石觉得自己不该去问她。

  王默想了想:“荒石先生,我们不会逼迫你回娃娃店,但是为了保证人类世界与你的安全,还请你先留在她的身边。”绑定了契约,荒石离开莫纱还是有点危险。

  荒石这次倒是没有多说话,看来他也感受到了曼多拉的封印以及辛灵契约对他仙力的禁锢。

  “莫纱小姐。”王默见荒石默许,又转过头对莫纱道:“你已经知道了这些,还请保密。尤其你是公众人物,更要小心。你或许还没搞清楚状况,如果荒石先生愿意,他会告诉你一些事情。但请记住,你知道的事情可能很危险,在做选择前要谨慎考虑。”

  “……哦,好。”虽然王默的表情始终都很平静,甚至在与她对话时带着平易近人的微笑,可莫纱就是莫名不敢轻视了她说的话。

  似乎如果她不听劝告,就会付出很惨重的代价。

  王默从包里拿出纸笔,写上了几个人的电话号码以及他们的学校:“有任何需要,可以来找我们。如果找不到,也可以去娃娃店找店长。”

  莫纱收下了纸,乖巧地点点头。她看了一眼纸片上的学校名字,默默记了下来。

  几人又寒暄几句,才分道扬镳。

  王默要去画室,顺便担任起向辛灵汇报的任务。分别时,看见思思有些心不在焉。

  王默道:“在想高泰明的事情吗?”

  思思攥着手机,低着头不说话。孔雀坐在思思的肩头,道:“主人,想那个家伙干什么呢?默默说的没错,你又不欠他的。”

  “我知道,但我总觉得……他不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人。”思思叹了口气,看着屏幕上的那个号码。

  如果高泰明真的无可救药,为什么在钢琴老师责怪她的时候会去帮她?而且,那天和他一起在街头驻场的感觉,很开心,也很轻松。

  “要不要尝试给他打个电话?”王默微微扬起一个笑容,目光也落到她的手机上:“不是有他的电话吗?问问他,还好吗?又或者,问问他,需不需要帮助。”

  “默默,你……”思思抬起头,有些惊异。她知道王默对人向来平和,没有恶意。但也没想到她能如此支持自己去和一个可能成为敌人的人联系。

  “思思,或许你努力后不能达到期望的结果,但尝试不失为一种勇气。就像这场战争,我们不一定代表了光明,但仍然有机会拯救一些人,哪怕只有我们自己。”

  “……嗯,我知道了,谢谢默默!”思思用力点点头,心情似乎好了很多,正好司机爷爷也到了。两人道过别,王默透过车窗看见思思拿起手机递到了耳边。

  “主人,你在想什么呢?”车子已经消失在拐角,尘埃在夕阳之下飘舞。王默抱着罗丽却久久没有动作。罗丽抬头询问。

  王默抬起一只手举到眼前,一缕光透过缝隙直射入她的眼睛。琥珀色的瞳仁折射着迤逦的光亮,王默的模样算不得惊艳,但她确乎有一双极美的眼睛。

  罗丽看呆了,良久,她听见女孩说:“我在看光啊。”

  那曾经无际黑暗中她渴求着的生机,最终被流水代替,送她寻到了新的希望。

———分割线———

  “喂!你们要去吃饭吗?带着纱纱一起嘛!”连最耐心的舒言,听到这句话,也只扬起了一个无奈的笑。

  莫纱速度迅速到在一周内完成了转学已经很夸张了,主要是这个姑娘相当自来熟。或许是因为荒石那儿套不到话,她一有时间就凑到王默他们身边来问东问西。恨不得一整个人黏在他们这儿。

  他们倒没有不欢迎。毕竟莫纱离他们近点也有利于他们观察,防止女王做手脚。

  加上莫纱除了有一些公主脾气,骄纵了一些,其他倒也还好。没有与他们为敌的意思。

  可话是这样说,莫纱这不时就冒出来也太让人招架不住了。

  思思摇摇头,拍了拍舒言的肩膀,示意理解。转头扬着笑对莫纱道:“可以啊,那我们走吧……高泰明,你要不要一起去?”

  王默正在收拾东西,听到这儿,手一顿。她不知道那天思思与高泰明的谈话是否愉快。可回到学校后,高泰明就没来找过他们的不痛快。两边像是完全不认识一样,这一整个星期,他们都没说上几句话。

  思思说完,局促地看了看伙伴们,害怕把局面弄僵。这个时候是午休时间,教室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

  戴着耳机的少年叼着一根棒棒糖,姿势嚣张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听到思思的邀请,抬起眼,一句话也没说。

  舒言拿起饭盒,看着高泰明道:“高泰明同学,一起吗?”

  建鹏虽然没说话,但也没有制止,看起来也像是默许了。

  “我不吃午饭,没带饭盒。”高泰明淡淡道,虽然是委婉的拒绝,但也令几人相当惊讶了。至少他没有讽刺或是直接拒绝不是吗?

  思思放松了不少,晃了晃手上的饭盒:“没关系,我带的多,可以分给你。”

  “茉莉做的糕点也很多,味道很好,来尝尝吧。”舒言也微笑着,推了推眼睛,注视着高泰明。

  “哎呀,墨迹什么啊?你的娃娃不要吃饭啊?等会饭都凉了。”建鹏说罢,第一个大跨步走出了教室:“我先去了,老地方啊!”

  莫纱抓起饭盒也快步跟了出去:“我也不等你们了,纱纱还要拍照呢……喂,等等纱纱!”

  高泰明没出声,却默默站起身,经过舒言身边时,小声嘀咕了一句:“你们有多余的筷子吗?”思思和舒言都听见了这句话,两人对视一眼,松了一口气地笑道:“别担心,走吧。”

  虽然往常的四人时间多了几个人,但整个午餐时间还算和谐。当然,除去莫纱光是拿着几人丰盛的午餐拍照发朋友圈花了十分钟除外。

  “哎呀!果然都凉了!”终于可以吃上饭的建鹏恶狠狠地咬了一口手里汉堡,抱怨道:“吃饭就吃饭,拍什么照啊?而且你的午餐明明是清水白菜嘛,这不骗人呢?”

  “切,你才不懂呢!”莫纱收起手机,反驳道:“作为明星,纱纱当然要时刻保持身材啦!”话虽如此,莫纱在看向自己寡淡的饭盒时还是低落地叹了一口气。

  “看来明星也不好当嘛。”建鹏摇摇头,他日常运动量大,完全不能接受一顿饭吃不到肉。更别提去想象莫纱这种把开水白菜当一日三餐的生活。

  “……”莫纱罕见地没有搭话,而是默默低下头去吃那看起来就乏味的饭菜。

  几人又绕回了以往的话题,他们都加入了志愿者,每一周的中午都会排周末的志愿活动安排。

  “下个星期我去不了,我爸爸又要参加一场慈善会了,是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我打算去参加。”思思首先说了安排。

  “我周末要去趟医院。”王默也道。

  “你身体不舒服吗?”舒言皱了皱眉,他知道最近这段时间里王默大伤小伤不少,担心她是受到了影响。

  “不是,只是例行体检,我下个学期要转艺术班了,需要提供一份身体检查报告。”

  听到王默的话,几人放了心。

  “没关系,那下个星期就我和建鹏去吧,刚好植树是个体力活,女孩子做得有点辛苦。”

  “默默,那天我先陪你去医院再去晚会吧。”思思对王默道。

  王默还没来得及回答,一边没怎么说过话的高泰明突然开口道:“晚会没必要去,那只是个骗局。”

  “?”几个人都疑惑地盯着高泰明。

  “这种慈善晚会不过是打着由头,借助媒体宣扬自己的,晚会捐款根本不会多,即使有,也最终会流进那些商人的口袋里。放到你们所谓环保活动上的,少之又少。”见几人疑惑,高泰明难得有耐心地解释道:“所以,看见了吧?环保根本没有你们说的那样容易,只是白费功夫罢了。”

  “你都没参与,你怎么知道的?”建鹏颇为不服气,冷哼道。

  “因为这场慈善晚会就是我家办的,这种事我看的多了。”高泰明双手抱臂,嘴角挂起一抹看好戏的笑容,戏谑而讽刺。

  “……”建鹏顿时哑口无言了,同时心里全是挫败:“万恶的资本家!都快没得活了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

  高泰明把目光转向了思思和王默,然而令他意外的是,两个女孩子相当平静。似乎对他刚刚揭露的肮脏真相毫无触动,毫不惊讶。

  “不用了思思,我有罗丽呢。你去晚会吧。”王默温柔地笑着,拒绝了思思的好意。

  “嗯,我会努力的!”思思也笑着,点头应下。

  “有意义吗?”这次换高泰明疑惑了,嘴角放平,眉心微蹙。这两个女孩是傻子吗?不是说了这些是白费功夫吗?为什么还要去呢?

  “当然有意义。”思思看着高泰明,道:“就像你说的,我们的努力少之又少,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只要还有一点点,都值得我们尝试。”

  “对啊,滴水穿石。我和建鹏一个星期能种五棵树,一年下来也有几百棵呢,一片小林子,够多了吧?”舒言轻笑着,计算起来。

  “对哦!这就叫……就叫,众人拾柴火焰高吧!”建鹏一扫郁闷,一拍脑袋想起了一句谚语,沾沾自喜道:“看来我最近一点一点学习也有用,居然也能出口成章了。”

  几人被建鹏这话逗得笑出声,唯留高泰明有些迷茫地坐在他们之中。

  “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那天给你打电话不是没有意义啊。我觉得,很有成效呢。”思思突然开口,话是对高泰明说的,眼睛却看着王默。

  高泰明看见对面的女孩微微点头,嘴边挂着恬静的笑,似乎在赞许,又似乎很欣慰。他大概能想明白那天思思打电话给他时,说的“我们”里有谁了。

  那天——

  “别劝我了,没有意义的。”

  “有意义的,只要能帮到你,都是有意义的。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

  高泰明想着那天的通话内容,想继续扯出一个讽刺的笑,想维持自己的漫不经心。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

  有意义吗。哪怕成果微乎其微?哪怕救赎之人毫无希望?哪怕这个世界黑暗无光?

  王默似乎注视到他的目光,漂亮的眼眸微转,琉璃色的光亮中尽是温柔。她明明没有说话,他却听见了什么。

  有人说:是有意义的啊。

  啧,真是一群奇怪的人……

  高泰明捏起舒言饭盒里的一块糕点丢进嘴里,看着白光莹和其他几个仙子叽叽喳喳地聊着天,完全没有了几天前争锋相对的模样。

  口中的糕点香甜松软,还怪好吃的……

  

———长安有话说———

  评论评论评论嘛!下一篇去找封银沙,流泪,救赎本真的需要到处跑呢。

  还是一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大家也要把自己的善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哦。

  我知道我的文章最终充满的是不现实的美好幻想,我知道生活中的很多事不能如我们想的那样美好,我知道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仍有很多苦痛与悲哀。

  我们不是光明,但仍然有资格追寻光,有资格为别人带去光。希望我们都能救赎自己。

  毕竟,这个世界可可爱爱,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啊!!!

  请大家不要苛责故事中的人物哦,我想这是我能为他们安排的最现实的一条路了。他们已经做了所有自己能做的了。即便改变的不多,但有时候,能够独善其身,不改初心就已经是值得嘉奖的品格了,对吗?

  愿我们的每一天,都在成为更好的自己。

  爱你们,晚安❤❤❤希望我的故事,能够为大家带去正确的三观。

  评论评论评论嘛!!!

  

  

  

  

  

  

  

  

  

  

评论(44)

热度(1078)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