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安

大爱天九秦时

9.三姬分金

      当晚,韩非与卫庄便一同到了将军府。不过一个时辰便又出来了,与前来接应的张良一同去了城口的山丘。

     四人在喝酒的时候,红莲刚刚得到消息。面前的幼蛇嘶嘶拉拉说了好半天,终于把自己要说的说完了,顺着粉色的罗裙就往上爬。被红莲一把提起,甩在了石桌上。

     小蛇歪了歪脑袋,盯着红莲看了一会

     “嘶……”

     “看你爬的太慢,帮你一把。”

     “……嘶……”甩的好疼。

     “那是你不抗揍。”

     小蛇别过身子,尾尖狠狠抽了一下红莲的袖摆。

     坏女人!

     然后又哧溜哧溜地滑向桌子中央的茶杯。把头栽在了大杯口里。

      “燕燕,你觉得我这个九哥怎么样啊?”

      燕燕皱了皱眉,通过小蛇儿带回来的然后公主翻译的故事来看……

      “胆子大。”

      “嗯,就是各种作是吧?”

      “……”不要随便扭曲别人的意思啊!

      “我哥哥这个人呢。雄心很大,但是,过于大胆。就拿今日的事来说,在明知道姬无夜敢动王亲国戚的情况下,他居然也敢去公然挑衅。他这样做无外乎两个原因。”

     “第一,他脑子秀逗了。第二,他在给姬无夜一个下马威。”

     “原因呢?”

     “他想要创建一个时代,而这个时代的开端,将从韩国开始。”

     “……九公子这次做法虽然有些危险,但那个卫庄不也跟在他身边?九公子也确实全身而退了不是吗?”燕燕是红莲身边最为亲近之人,除了对红莲极度了解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她看事情十分透彻。在她手下的几人中,燕燕并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聪明的。

      “分析的不错,继续……”

      燕燕沉思着,摇了摇头

      “虽然很惊险,但我看不出九公子有哪里处理的不妥当。”

      “他唯一处理不妥当的地方,是他带了卫庄。”

      “……为什么?”

      “的确,没有卫庄他今日是不能全身而退的。除了带上卫庄他没有其他的选择。但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我这个哥哥,在试图操控一个危险的人物。”

    “……危险……”

    “诸子百家,唯我纵横。你们跟了我这么久,不会不明白鬼谷的意义。一怒而诸侯惧,安居而天下息,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只要他们想,他们就可以让时代泛起滔天骇浪。哥哥他,看人的确很准,但是不代表他能够读懂卫庄的心思……这是一个危险的赌博。他,在试图掌控一个不能被驯服的野兽。”

     燕燕沉默着,惊觉背后出了一身冷汗。鬼谷隐世,她们虽跨遍七国,却也不是面面俱到的,对于鬼谷其实并没有多少了解。这一次,她终于深刻感受到了来自鬼谷的打压。他们面对的,韩非结交的,到底是一个怎么样可怕的人……

    “……你这条笨蛇!怎么一点都不留给我?!”红莲的怒骂迁回了她的思绪。只见一人一蛇大眼瞪着小眼,中间是一个被喝空了的茶杯。

    “……”好吧,她一直对自家公主上一秒还正经严肃,下一秒无理取闹的切换方式表示:我习惯了。

    “公主,睡觉去?”沉思良久,还是觉得公主睡觉时最安静。

     “本公主能睡?熬着!我哥哥脑子绝对有问题!玩什么三姬分金,明天那一千两还不是要我去拿回来?!”

     “什么一千两?!”燕燕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都快要闪出光来了。

    “……”糟了,嘴快了……

    “公主,你说嘛!什么一千两啊,什么一千两啊?”燕燕几乎是不屈不挠地在红莲边上使劲蹦哒,大有不说清楚别想走的架势。

    红莲无语地扶额,为什么这个手下这么财迷呢?自己也没缺他们的吃食过啊,难不成工资发少了?下次往上加点?

    这个月,几个人拿着多出了一荷包的银两怕的瑟瑟发抖。完了完了,谁惹主子了?这是要给上路钱吗是?

    几个人等了好几天,也没等到自家主子的临头一刀,又开始了猜测:主子是不是走路捡钱了?

    这边几人猜的头晕脑胀,却不知道让主人“格外温柔”的罪魁祸首已经在因为自己的小金库多出一笔横财而乐滋滋的了。

     当然,这也都是后话。

     天色刚刚破晓,宫里就有人传话了。凉亭视野最好,几乎是通往宫中各地的必经之路。离朝堂也格外相近。当传报的宫人走过时,红莲便清醒了。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一步三晃地往凉亭外走去。刚好撞上了迎面来的燕燕。

     燕燕昨天为了那一千两缠了她大半夜,也是没有休息好,顶着两个黑眼圈敷衍地告诉自己话带到且人同意了,然后,就自顾自地跑回去休息了。

    “……”她觉得吧,自己还是对他们太温柔了……

    燕燕如此,子枫也如此。昨天大半夜,她和燕燕正困得眼皮打架,他突然就落下来了。吓得燕燕差点没给他把脸挠破。

   这就算了,最关键是这个家伙居然玩忽职守?!自己问他原因的时候,他居然还理不直气也壮地反驳道:“我们又不拿那笔钱,呆着干嘛?再说那什么横派传人不也去了吗?我是个杀手好不好?又不是守库门的。”

   “……”哇,真的是好有道理哦,但杀手同志你知不知道,杀手要服从主子命令这条行业规定呢?

    最后,这个完全不听话的手下在嘲笑了她和燕燕的黑眼圈之后,扬长而去。

    ……她可能在培养他们的方面上出了点问题……

    得知成功了,红莲也就不多废话,飘着步子就往宫门赶。

    “谁啊?不长眼睛,撞到本公主啦!”

     “红,红莲殿下。良失礼了。”

     张良挺意外的,自己正拿着诏书准备去将军府上呢,哪里知道一下子就撞上了这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公主。

     红莲抬起头,眼底的青黑让张良一惊。

     那日看她就发现她好像没有睡好,今日一见,这个小公主是又没能安眠了?

     “小良子?”红莲被撞的还有些懵,不太明白为什么本该出现在这的传召大监不在,反而是张家长孙在这,他的手上……是诏书?

     听到红莲称呼的张良轻咳了一声,自己好歹也要行弱冠之礼了,依然被人叫做小良子,难免有些不好意思。

     “你要去姬无夜府上?”

     “……正是。”

     “我与你一道去。”

      “殿下?”张良皱了皱眉,此次危险重重,姬无夜昨日被接二连三地打击,难保不会恼羞成怒,兵行险招。他与韩兄也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才打算今日去安抚一番。虽是安抚,但也是危险重重。凭着姬无夜敢动王亲的胆量,迁怒于一个传召使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你放心吧,是父王允许了的。”

     “不知殿下有何事?良可以帮忙。”想了想,觉得让这个小公主去那样危险的地方终究不妥,还是出言婉拒道。

     “哎呀,小良子你好啰嗦。”也不管张良同不同意,红莲飞快地蹿上了马车。

      “……”张良皱着眉,拉不拉呢?拉?这个小公主会不会生他的气?不拉?这次去的地方也着实危险。

      撩开帘子,张良愣了一下。刚刚还火气十足的小公主居然已经脑袋一歪睡着了。安安静静地缩在马车的一角,睡得正香。

     红莲很少有这样熬上几天不休息的时候,而且近来想的事情也不少,难免就犯困了些,甚至张良上了马车,她也只是动了动指头,其他的完全懒得动弹。

     小公主睡得香,张良也不敢再去扒拉她,只能小心翼翼地坐在马车的另一角,不去发出太大的声音和动静。

    罢了。张良浅浅笑了笑。到了地方让这个小公主继续睡就是了,困成这样,估计也醒不过来。

    可是,超乎张公子所想的,这个小公主不仅醒了,还醒的恰是时候。自己刚准备下车呢,就有一只手拉住了自己。

    一双漂亮的眼睛盛着不满,樱桃小嘴也紧紧抿着,都昭示着主人的生气。

    张良:“……”他好像能理解韩兄了。

   遇上这样的小公主,还真是无可奈何。

   因为小公主在身边的张良进将军府时那是一个提心吊胆啊,一点风吹草动都害怕身边的小殿下受到伤害。他这辈子,还从来没这么害怕过。

    同样因为小公主到来而惶惶的还有姬无夜。什么事?自己人都准备好了,就打算摔了杯子,斩了来使的计划生生止住了。这个小公主来干嘛?送人头?难道召令不是来问罪的?姬无夜被这一下砸晕了头,事情有些不在预料范围啊。

     而被姬无夜叫出来准备动手的白凤也愣住了,为什么这个张良来传旨还要带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不是韩国公主吗?她过来干什么?

     完全想不通而又好学的白凤将目光转向了站在房梁上,完全隐入黑暗的墨鸦身上。

    可墨鸦也是完全不知道原因。两人对视一眼的功夫,这个张家公子就已经拿着召令开始宣读了。

    觉得召令不像是来杀自己的姬无夜沉默地思考了一下,终于在张良第三次的警告下上前接令了。

    听完召令的红莲皱了皱眉,哥哥还真的给了姬无夜一千两啊?拿钱挑衅?哥哥,你真是好棒棒的败家子哦。

    “臣,谢过王上。”姬无夜虽然心里恨韩非恨得牙痒痒,但好歹松了一口气。但这口气还没来得及送完,这个自己一直耿耿于怀但始终沉默的红莲公主就开口了。

    “等等!”

    “不知公主殿下有何吩咐。”到底是王上的女儿,而且还是最宠爱的那一个,并且是韩国的嫡长公主。姬无夜的态度到底还是比面对韩非恭敬多了。

    “哼,听说大将军去祭祀?那为何昨日本公主依然无法入眠?”红莲叉着腰,本来是个很可爱的动作,却因为几日没睡好的憔悴而更添几分楚楚可怜。

   “难道大将军祭祀时不诚心?”几乎是同时,红莲刚刚说完姬无夜就立马抬头了。

    “臣不敢。”

    “那你说,当如何?本公主几日没能安眠,都变丑了。”是的,这里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姬无夜颇有些头疼,眼前这个人吧,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今天张良来宣旨,怎么偏偏就带上了这个丫头片子?

    “那公主看,当如何?”

    “罢了,本公主也不是什么无理取闹的人。但本公主受了苦,不在将军这拿点东西走那也太亏了。”

    懂了……是来要东西的……

    这个好办,姬无夜这些年府里没少进好东西。

    “那臣送公主几套头饰?”

    “本公主有很多。”

    “那,五十仆役?”

    “整个韩国的人都是本公主仆役,还差你那五十人?”

    “……”这也不要,那也不要,你到底要什么嘛。

    “本公主认为,你给的太没诚意,本公主什么都有了。这样吧,本公主就把那一千金拿走了,这样我看上什么就买什么,不也挺好?小良子,我们走。”边说,边拉着张良就往外走,完全没有给姬无夜拒绝的机会。

    一整个大堂的人一脸懵逼,墨鸦勾了勾嘴角,用手托着下巴,这个小公主,似乎,有点意思。他还从来没看过有哪个人能让将军如此……憋屈?

     姬无夜反应过来时,只感觉体内憋闷,青筋跳动。原本就没有了那十万军饷,还被侮辱似的还了一千金来。这便罢了,偏生这个小公主一来,这千金也没了……最可恶的是,自己不能发脾气……哪个天杀的让这个小公主梦魇的?!

     张良几乎是从红莲开口开始就进入了无语状态。小殿下胆子怎么这么大?!跟小殿下呆在一起,真的好可怕,韩兄啊,QAQ……

     “殿下……”张良想了想犹豫着,回头看了一眼姬无夜,果不其然,脸都气红了。

    正巧遇上了搬箱子进来的两个仆役,红莲颇为自然地一抬下巴:

    “你们不用搬这了,现在把这些搬回去吧。”

   “……?”两个人惶恐着看了一眼大殿,这不是给大将军的赏赐吗?怎么又要搬回去。

    “怎么?本公主的话你们敢不听?!”

    “小,小的不敢。”见大将军除了脸色难看些,但一直没有说话,两个仆役也大着胆子又将这一箱金子搬回去了。

    “……”姬无夜深吸一口气:“臣,恭送公主殿下。”

    “大将军留步吧。”红莲打了个哈欠,向后摆了摆手。好困,回去要睡觉!

     “公主殿下,这…”

     “送回宫中吧。”

     “是!”

      “红莲殿下,良,还有一份诏书要去宣告,殿下要去哪?良派人送您去。”

      “不必了,会有人来接本公主的,你走吧。”

      “殿下……”

       “哎呀,你怎么这么啰嗦啊。”红莲不耐烦地嘟囔一声,推着张良往车上去。

       “对了,你帮本公主带句话。你跟哥哥说,再过半个月戏院要有一出好戏,你让他看着办。”

       “……良一定把话带到。”

       远看着张良的马车远去,红莲这才往宫里走。

       山有猛虎,但凡你给了它一点生机,它都会在未来毫不犹豫地扑食你。最好的办法,就是对它完全掌控,不给一点机会,永无翻身之地。三姬分金中的第二个人,虽然苟延残喘,一枚金子不足以让她掀起波浪。但哥哥似乎忘了,这种机会,是不能给姬无夜这样的老狐狸的。

      “哒哒哒……”

      “公主殿下。”

      “嗯,回去吧。”

       红莲请哼了一声,算那几个人有良心,还知道要派马车来接她。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