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安

大爱天九秦时

5.良师益友

    唐三工读生的身份,刚进到学校自然讨不了太多好。可他也是幸运的,先是遇到了学院的一位客卿——被称为大师的玉小刚。

     玉小刚在学院并不突出。一来他的武魂过于普通,二来他是个“废人”。别说个别自命清高的老师了,就是一些出生优渥的学生也会在背地里多说些话。

    如果真的是个六岁的孩子,或许也不大会相信这位老师能教自己什么。可唐三活了两世了,他深深明白这位大师对于魂师的理论是多么资深。跟着他对自己的修行有益无害。

    两人互为伯乐,他顺理成章地成了玉小刚的弟子。

   第二个则是他认识了一个叫小舞的女孩子。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

   看见她,唐三总会想起家中的晚秋。又因为小舞是这次入学学生中唯一的女孩子。向来温柔如唐三,也自然对她格外关照些。两人的友谊很快就建立了。

   小舞对唐三家中还有个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妹妹十分感兴趣。唐三也乐于把晚秋的趣事拿出来说一说。一来二去,连玉小刚也知道了唐三妹妹的事。

   在得知老师会想办法解决晚秋没有武魂的问题后,唐三总算松了口气。果然放妹妹在家还是不放心。等老师想出办法了,就让晚秋明年也借一个工读生名额来上学吧。

————分界线————

     半年的光景在山中很快就会过去,对于晚秋而言,更是弹指一挥。

      以至于她帮着某位不靠谱的父亲陪着蓝银草半个月后才意识到唐昊是下山了。

      一条小蛇伸出信子触了触女孩的侧脸,女孩的眉头便皱了起来。她睁眼,正看见唐昊慢慢从坡道走上来。

    “你下山了?”

    “……晚秋,我走了十五天了。”

    难怪感觉饿了。

    “我去看了小三,他还不错,有个很好的老师教他。”唐昊坐下来摸了摸蓝银草的叶片,面色上是难得的放松。看来知道儿子的近况让他心情还不错。

      晚秋没有多问,已经猜到他口中的“见到”只是自己偷偷去看了一眼。

    “阿银适应得很好。再过几天我就回去了。”晚秋说罢,补了一句:“我会定时回来的。”

     听到这里,唐昊倒是有些意外了。倒不是担心晚秋一去不回,而是惊讶于她要离开这件事。毕竟她似乎一直对外面的世界都表现着抗拒的态度。如今突然提出想出去……

     “怎么突然想出去了?”

     “为了找阿柔的孩子……我答应过她,会照顾她的女儿。”晚秋沉默了很久,才道。蓝银草蹭了蹭她。

     “……”唐昊和她生活了六年半,私心里也是把这个小姑娘当小辈看的。她救了他们一家人,他知恩,自然希望她过的好。

     只是不知为何,他总是在这个孩子身上感受到无穷无尽的疏离与不在意。似乎这个世界对于她来说,没有多少值得挂念的。

     就像如今她说要离开,也是为了别人,而不是自己所愿。她关心着的,就只有他的妻子阿银,和另一个叫阿柔的人。

      又或者,根本不是关心……只是感激和报恩。

      这样说的确有点无情又没心没肺。

      可唐昊实在不能明白,为什么有人能把一切看的这样漫不经心……他有时候也会想,如果这个孩子完成了想完成的事,她会去哪里呢?

     “晚秋,出去后有别的想找的人吗?”他不知道这个孩子的曾经。但如果她尚有挂念的人,他也会尽力去帮忙的。

    “没有。”她回答得干脆。或许是真的没有想要找的人吧……又或者,她想找的人,早就找不到了吧。

————分界线————

    即将入夏,学院也终于迎来了假期。

    此时唐三和小舞已经都吸收了第一魂环了。这对于唐三来说是个好消息。说明即使他是个“废武魂”,也在玉小刚的帮助下,走上了正常魂师的道路。

      许多学生陆陆续续回家了,铁匠铺的老板也结了一年的工钱。唐三想念着家中的妹妹与父亲,决定乘假期回家住一段时间。

      玉小刚和小舞没有家累,都打算在学校度过假期。唐三重情义,决定邀请好友和老师一同回去。家中虽小,但凑合凑合还是能住。

      小舞倒是很高兴。玉小刚虽然刚开始不好意思,但想到自己答应小三的事,又决定先去看看那个没有武魂的孩子再说,便也答应了。

     回去前,两人还陪着唐三去小镇里买了些东西,除了给两人的礼物和一个铁匠用的护腕外。唐三大多买的是小女孩用的饰品或玩具。

      当然不会忘记还给小舞买一份。

      玉小刚在两个孩子后头看着好笑。倒是没看出来这个弟子除了懂事成熟外,还有点妹控的倾向。

     三人总算是来到了圣魂村。

     唐三先去村长家打了招呼。

     杰克看到唐三回来很是高兴,对小舞和玉小刚也非常热情。一定留三人吃了晚饭再回去。

     对唐三嘘寒问暖了一阵。

      直到唐三问起了父亲和妹妹,杰克才支吾起来,最后长长叹了一口气,把一封信交给了唐三。

     唐三看完信,顿时愣住了。玉小刚先前与唐昊见过面,对这个事也略有猜测。

      “小三,先回去看看吧。”他知道这个孩子心里定是不好受,只能先宽慰他。

      三人向杰克告辞后,这才往唐三家的方向走。只是对比白天的兴奋,此时的气氛显然凝重压抑得多。

     杰克目送三人走了很远才突然一拍脑袋,想起忘了和唐三说秋秋一个月前自己回来的事。

————分界线————

   强颜欢笑地把老师和小舞迎进门,发现家中居然意外地整洁,倒是省了他打扫的事。

    闲下来了,他看着手里带回来的小玩意,坐在了门边。良久叹了口气。

   到底还是有点难过的……

   不知道爸爸是不是能照顾好自己,又是不是能照顾好晚秋。

    “小三。”宽厚的大掌拍了拍唐三的肩,唐三回头,玉小刚正站在他的身后,一向严肃的面色流露着几分关心。小舞则站在玉小刚身后,也是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我没事。就是怕他们照顾不好自己。”唐三心上一暖,冲他们笑了笑。

      深知唐昊的真实身份与实力,玉小刚倒是不担心他们会遇上危险。只是对这个素未谋面的晚秋很有些好奇,不过此时,既然无缘一见,还是先把唐三宽慰好要紧。

     “放心吧,你父亲是个成人了,不会照顾不好自己的。”

      小舞也上前坐到他身边去,宽慰道:“他们说不定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的,你爸爸不是在信里说了让你不要担心吗?”

      唐三点点头,把手上买给晚秋的东西收回了二十四桥明月夜内。站起身来:“老师,您今天就住我爸爸的房间吧,小舞你可以在晚秋房间里睡。”

      三个人赶了一天的路,都有些困倦了。天黑了没多久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然而半夜突然楼下响起了门开的声音。

     唐三向来警觉,立刻从地上坐起身来。一边的床铺上小舞也揉着眼睛醒了过来:“怎么回事?”

    “你呆在这里不要动,我下去看看。”唐三皱着眉,不动声色地安装好袖箭,拿起烛台下楼了。

     睡在楼下的玉小刚显然比两个人更早被惊醒,于是也出门查看……

     “……”刚开门就看见一个戴着斗笠个子小小的女孩,两人尴尬地四目相对一会。晚秋终于早一步开口了:“撬锁进来的?”

     “……”虽然自己外表有点不修边幅,但也不至于被认成是贼。

      而且,孩子,你看起来七岁吧?这是不是有点淡定得不对劲?

     “晚晚?!”脚步声终于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尴尬。虽然玉小刚刚刚有想到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姑娘的身份,可此时听到唐三亲口认证才放下心来。

     晚秋看了一眼愣在楼梯口的唐三。点了点头,把斗笠取下来放到一边的桌上:“下午回来的?”

     唐三反应过来,快步下楼:“你……你不是和爸爸他?爸爸呢?”

   “和他跑走的累,我自己回来住了。”晚秋回答的不紧不慢,拿过唐三手里的烛台,将房内的蜡烛都点亮了,房内瞬间亮堂了不少。

      另一边,小舞放心不下也下楼来了。

—————分界线—————

      晚秋吃完了一盘肉,才抬起头:“抱歉,有点饿了。”说罢,她瞅了一眼小舞。

      小舞的兔子耳朵都缩了一下,这个女孩子明明比自己还小啊,为什么感觉她眼神压迫感这么重?!就像是……看到了她真正的模样一样。

     随便扯了几句谎,可算是把唐昊的事圆过去了……吧?

    “晚晚,你和爸爸去哪里了?”

     “他说在这打铁没灵感了,换个地方练练手。”

      “……”他不想相信真的,可她的表情真的好真诚哦。唐三深吸了一口气:“那爸爸在哪呢?我想去看看他。”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他跑的那么远,你要是实在想爹了,多看看你老师。”

     “……?”突然被cue的玉小刚。

     “……”知道自己是问不出什么来了,唐三叹了一口气,摸了摸妹妹的脑袋:“这些天你怎么过的?”她才七岁,能照顾好自己吗?

      说实话小三,我觉得你这妹妹把自己照顾得挺好的。玉小刚默默俳腹了一句。

     “先休息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玉小刚见晚秋有些精神不佳,作为这儿的唯一大人,他对三个孩子道。

      三个人也显然赞同了他的建议。

      刚好晚秋可以和小舞挤一挤,睡在一起。乘着晚秋洗漱的空挡,小舞趴在床边,对打地铺的唐三道:“怎么办,我好紧张啊!”

      唐三哭笑不得道:“不是你一直想见见晚晚吗?现在紧张什么?”

     “明明我比晚秋大呀,她怎么看起来比我还成熟?而且晚秋好像不喜欢和人说话……”小兔子委屈地点了点手指,兔耳朵也耷拉着。

     “晚晚是不喜欢多说话,但是她很喜欢你的。”毕竟和晚秋生活过了六年,唐三还是能看出小姑娘对自己的老师和好友没有敌意。

      小舞眼睛发亮,正要询问真伪,晚秋已经走进来了。她走到床边,问道:“想睡里面睡外面?”

      晚秋有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澄澈中却又蕴藏着温柔的深邃,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舞似乎在那双眼中看到了尽头的自己。

      她赶紧挪了挪位置:“你比我小,你选吧。”

      晚秋也没有多问,点头道:“那我睡外面吧。”小舞本来也想睡里面,知道自己睡相不佳,睡外面容易掉下床去。

     于是乖乖爬到了床内侧去了,晚秋也躺下了。看小舞躺的僵直,似乎很是紧张的样子。她顿了顿,道:“你放心,我不吃兔子。”

      还真是像阿柔,阿柔第一次见到她,也吓得要死。

      小舞听她这么说,倒是放松了一点,想起来自己还没有认认真真地自我介绍一下,于是转过来道:“我叫小舞,跳舞的舞。我经常听小三说到你。”

    睡在地下听着两个女孩子私房话的唐三笑了笑,小舞在学校一向活泼又胆大,从来是大姐大一般横着走,难得见到这么中规中矩的时候。

      晚秋轻轻笑了,也认真地自我介绍了一番:“我叫晚秋,夜晚的晚,秋天的秋。”我见过你,不过你可能记不得了。她暗暗埋下后面一句。

    “我以后,可以叫你秋秋吗?”小舞问道,不知为何,她渐渐感觉到晚秋身上有一种熟悉的气息,很奇怪,可是,不讨厌。

     “可以。”也许是有了这几句打基础,小舞的担忧逐渐放松了,与晚秋的对话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大多数时候是小舞在“叭叭”地说学校的趣事,晚秋偶尔会搭上几句。两人越聊越投机,最后小舞一把抱住晚秋:“秋秋,以后小舞姐就罩着你啦!”

      可算把小兔子哄睡着了。晚秋轻轻把她露在外面的胳膊塞进被子里,困倦地眨眨眼,觉得自己这次回来的决定还是正确的。

      本来以为还要到处找找,现在倒是省事了。

    “三三。”她低声唤道。

    “嗯?”唐三立马轻应了一声——他一直没睡。

     “你找了个好老师和好朋友呢。”她睡到床沿,低头看他。

      看起来,这两人对唐三都还是不错的。不然唐昊也不会这么放心地离开了。

      唐三柔着神色,拉住她小小的悬空在床边的手:“他们对我很好……晚晚也是。”

      晚秋还在这儿他真的很高兴。

      大概这就是一种家的归属感吧,跟前世孑然一身的感觉……不一样……

     


—————长安有话说—————

   谢谢观看!给个评论吧❤️❤️❤️

   晚秋身份较为复杂,心理年龄也……比较(?)大。所以性格很不像小孩子,请大家不要看的太隔应嗷!❤️

    以及,再次强调一下,这篇文是多男主,不会是单一线,但是除了唐三,史莱克七怪其他人的配偶还是正常的。小舞的对象还没想好,我会慢慢完善的。

     男主包括爷爷组,也包括男n号,基本上女主是会有金手指和挂的,但是不会太离谱的!都是自己奋斗的结果。长安是拒绝无脑玛丽苏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应该不会有尬到抠脚的剧情。

     还有,文章中肯定会有严重ooc,注意避雷。有些剧情可能会改动。

    本文立意爱与希望。

    喜欢大圆满。不会抹黑武魂殿。有构建其他世界格局,女主走团宠强大人设。

     希望大家喜欢。

     初次见面,大家好❤️

     

评论(21)

热度(1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