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安

大爱天九秦时

4.初次离别

    看着晚秋恬静的睡颜,唐三不自觉地笑了笑,随即又叹了一口气。

   自从测了魂力后,已经过去了十天了。眼看着报名的日子就近了,杰克爷爷每天都要来家里一次,大多是劝爸爸不要浪费这个好机会。

   他知道自己是想去的。

   他感觉得到当自己给爸爸看了自己的两个武魂之后,爸爸的激动不是假的。他一定也在希望自己走出去……可他,又为什么一直不肯松口呢?

   还有晚秋,如果他真的说服爸爸去上学,她怎么办?没有武魂,似乎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他的晚晚,以后要怎么办呢?

   唐三的心理年龄到底是成熟的,不可能像一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他又叹了一口气,将晚秋身上的被子往上掖了掖,这才躺下了。

    “……”唐三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晚秋睁开眼,看了看背对着她的唐三,又坐起身往窗外望。果不其然,那个沧桑的男人坐在庭院里,边上放着一个捡漏的花盆,盆中种着一株漂亮的蓝银草。

      ———分界线———

      唐昊喃喃着,似乎与某个看不见的人说着话。身后突然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

      他回头,连带着边上蓝银草的叶子也轻轻摆动着。

      晚秋安安静静地坐到了蓝银草的另一边,轻轻抚摸着她闪着银蓝色光辉的叶片。叶片舒展开来,一阵风过,引得叶片沙沙作响。

     晚秋的面色微微带了些笑意:“她说这盆子小了。”

      唐昊点点头,看着那一盆蓝银草,一向死气沉沉的脸露了些柔情。

      沉默地“摸”了一会蓝银草后,晚秋的面色变得有些苍白,轻咳了几声,惹得那叶子攀上她的手臂,似乎在关心她。

     “快了。”晚秋敛了神色,淡淡吐出两个字,也不知道是和谁说的。

     “晚秋,多谢了。”唐昊叹了口气,他们亏欠她的实在太多太多了。

     “最多十二年了,在三三有能力自保前,你还不适合失去那个魂环。”晚秋说罢,看向唐昊,果见他面色低沉了下来。

      她接着道:“你很清楚,让唐三一辈子呆在这个村子里,不现实。”

      “如果有人知道了小三的身份,他会很危险。如果他还没来得及自保,就必死无疑。”唐昊的神色很是凝重。虽然他一向对这个儿子似乎不甚上心,但其实他比谁都关心这个孩子。

      “这不是你剥夺他成为魂师的理由。他有资格选择。因为阿银,你已经对你的儿子冷淡了六年,你不能这么自私。”她冷冷道,言语间带了少有的犀利。

      “……”自私吗?也许吧。这些年他始终走不出爱人身死的阴影,连带着对孩子也不那么上心。每次看见儿子小小的身影,他心疼又无奈。

     “我答应过你们,我会在他成年前护着他,我说到做到。”

————分界线————

      唐三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晚上就让父亲形成了从犹豫不定到坚定送他去学院的转变。

      经过父亲一个月的打铁培训与教导。唐三终于踏上了自己魂师的第一步。

      临走的早上,他做好早饭,又给爸爸在地上留了一行字。他推门要出去,最后回头看了看这间小房……

      然后一口气冲上了二楼。

    “……”晚秋乱着头发,面色阴翳地看着把自己从被窝里拽出来的罪魁祸首。

    “晚晚,吃不上饭一定要记得去杰克爷爷家知道吗?”

    “春夏秋冬的衣服,哥哥都给你按序号排好挂在床头了,马上入冬了,要穿厚衣服。”

     “如果爸爸不在家,别人敲门千万别开门,看到这个小绳子没有。如果来的人你不认识,你就拉一下,如果他还要闯进来你就拉两下。”

     “还有……”

     “小三啊!!!”杰克在楼下中气十足的一声,终于打断了唐三的长篇大论。

     “晚晚,哥哥走了。”唐三摸了摸晚秋软软的脸,万般不舍。小姑娘很给面子的打了个哈欠,推开他的手,又睡下去了。

     “……”晚晚还小,她还不知道什么是离别。

      唐三安慰自己一番,终于一步三回头地下楼了。

     “小三啊,好好学。学出来了,就是一条活路了。”把小三送到门口,杰克感慨地拍拍他的肩。这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他把他孙子一样疼的:“你放心,爷爷会帮你看好秋秋的。”

     “谢谢杰克爷爷。”唐三认真又感激地向杰克鞠了一躬。然后跟着不耐烦的警卫进了学校。

————分界线————

     然而杰克到底没有承担起照看晚秋的任务来。唐三上学后不久,这对父女便上门来向他辞别了。

    杰克震惊得无以复加,手里的拐杖抖了半天也没说完一句完整的话:“你……你你你你!你走了小三怎么办?!”这话是对唐昊说的。

     唐昊抱着一盆草:“他不在学校住吗?”

    “放假总要回来啊!”

    “房子又没给他搬走。”

    “那他回来一个人都看不见!”

    “那不有你吗?”

    “?!”杰克被这不负责的言论气坏了,直接变出几根萝卜就往唐昊身上砸:“你!你滚!”看着他边上的小姑娘又一阵心疼:“秋秋,爷爷养你好不好?留下来吧,外面太危险。”

     小姑娘垂眼,摇了摇头,认认真真冲他鞠了个躬,跟她哥哥倒是如出一辙。

    “杰克叔,这些年……麻烦你了。”唐昊突然也收起了漫不经心的态度。这六年,杰克对他们照顾得太多太多,即使他们不过是一家意外闯进来的外人。

     杰克的气还没消,语气甚为不好:“好好照顾秋秋吧!也就这两个孩子愿意跟着你!”

     父女俩终究是离开了。六年前意外闯进来的这一家,来的突然。走的也突然。

评论(11)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