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安

大爱天九秦时

2.青梅竹马


    “晚晚,回家吧。”抹了一把汗水,唐三收了紫极魔瞳,背起箩筐站起身来。

    过了半晌没有回应,唐三心下一紧。小丫头,又去哪里了?

   他顺着山坡寻找,终于在岔路口看到自家的小姑娘。小姑娘穿着他做的小裙子,坐在树杈上,小腿一荡一荡的,小嘴嘟嘟囔囔着,小手中捏着小叶片在编着什么。

   唐三无奈地笑了笑,虽然知道这个小丫头并不是自己的妹妹,可她也比他小了一个月,果然是他太早熟吧?六岁的孩子就应该像秋秋这样。

   “晚晚,回家吧?”晚秋终于停下手,低头看着向自己伸出双臂的小男孩。想了想,轻身一跃,落到了唐三的怀里。

   家境贫寒,唐三经常锻炼体质倒还过得去。可是怀里的小丫头瘦弱得可怕。即使他背着一筐木柴,怀里抱着她也根本不累。

   感觉到小姑娘皮肤的凉意,唐三不满意地将小姑娘的外套裹了裹:“晚晚,入秋了,乖乖穿衣服。”

   小姑娘在他怀里,抬了抬眼,从头到尾没有说过话。

  “……”他觉得晚晚比他成熟……嗯。

  “明天可以给晚晚买肉吃了,高不高兴。”唐三好脾气地哄着,果然,小丫头眼睛一亮,点了点头。

  唐三失笑,抱紧了小姑娘:“晚晚,等哥哥长大,就给秋秋买很多很多肉吃。”

  “三三。”小姑娘终于打破吝啬,非常满意地拍了拍唐三的脑袋。

   “是哥哥。”唐三无奈道,放下了背后的箩筐,双手托住小姑娘,往屋里走:“爸爸。”

   屋内还是漆黑一片,有个模糊的人影歪在炕上休息,唐三抱着晚秋,一手点亮了蜡烛。人影才慢慢坐起来:“回来了?”

  “是,爸爸。”晚秋挣扎了一下,从唐三怀里滑下来,扯了扯唐三的衣摆:“饿了。”

  “哥哥去做饭。”唐三顿了顿,进了厨房。

    

    晚秋端起烛台,走到男人身边。

   男人转过头,那是一张饱经沧桑的脸,黝黑痛苦,却被岁月刻画得极为坚毅。

   “我去看了阿银,她很想你。”唐昊喃喃道:“她的情况越来越好了。”这个如同死寂的男人提到这事时却眼睛发亮,在烛火下燃烧着希望。

   “再等。”晚秋淡淡地说道,又想了想:“我要去大森林。”

  “……小三知道吗?”

  “……”晚秋表示疑惑,最终问道:“为什么他知道?”

   “……”关键是你要怎么跟他说你突然失踪的原因啊!!!

   第二天发现晚晚失踪的唐三简直急疯了,找了一天都已经累得受不住了,才在老杰克的劝导下,坐在家门口休息。

   耳边传来轻微的响动,唐三狠狠皱眉,立马站了起来,却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朝自己走来:“晚晚?!”看清人的唐三立马迎上去,确定晚秋身上没有受伤后,才狠狠抱住晚秋:“唐晚秋!你去哪里了?!”

    小丫头抬了抬头,两个人一错不错地盯着对方看,晚秋抬起小肉手揉了揉眼睛:“困。”

   见小姑娘这个样子,唐三的气也瞬间烟消云散了,没好气地抱起小姑娘往屋里走。被动静吵醒的唐昊走出来,在儿子上楼的时候,他看见趴在他儿子肩上的小丫头睁开眼,对他轻轻摇了摇头。

   ……到底,没有赶上。

   简单给小丫头擦了擦脸,晚秋就自己乖乖躺倒床上去了。家里条件有限,加上两个人都还很小,所以从小到大两个人都是睡在一张床上。

   唐三叹了口气,到外面简单清洗了一下身子,才进屋坐到床边。突然腰上一紧,唐三身子一僵,回过头摸了摸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自己身边的晚秋。长这么大,晚秋还没有主动靠过来过。

“晚晚,睡觉吧。”晚秋不动,环住唐三的腰,抬起头来:“三三,抱抱。”

  “啊?哦。”唐三虽然疑惑,但还是受宠若惊地将小小一只抱起来:“晚晚怎么了?是不是在外面受欺负了?”

    晚秋却又不说话了,只是揪住唐三的衣领安静地靠在他的胸口。

   晚秋的身上总是有着好闻的香气,找了妹妹一整天,唐三也是困了,竟就这样睡了过去。

   清晨的阳光落在男孩清秀的脸上,他皱了皱眉,慢慢睁开眼,想动动身子,胸上却又什么压着自己。他低头去看,小姑娘安静地抱住自己,趴在他的胸口睡的正香。

   唐三闷闷笑了笑,轻轻拍了拍晚秋的背,晚秋不满地哼唧两声,在唐三胸口蹭了蹭。

  “小三!小三!”

   “杰克爷爷!”

评论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